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是福?是禍?

2011110610:00
上周突接到一通電話,說祖先在汐止有塊土地,未辦繼承,想自己輩分最小,轉介表叔處理
隔天表叔來電表示,詐騙集團不必理他
再來一位代書來電表示,對方[表叔]說沒有我們這方的事,它們會處理,不合常理要注意點,趕緊連絡我方親叔[我媽{招赘}弟弟]討論,約那位代書見面談
太祖名下無子收養兩名女子[祖母與嬸婆]再招赘各生子今遺產問題
表叔找出日據時代法律,養女無繼承權,跳到第三代戶長繼承{表叔的哥哥年輕就過世]
沒結婚無子,繼承權就落表叔兄弟家,我方無權繼承
前些年修祖墳,就會分兩房分配分擔今有財產,卻說單方繼承,理論上說不過,共同祖先家產,非他家打拼所得
今叔叔和我去跟他三兄弟談,要它們表態,要以理談或以法,,它們竟要以法律為主當然不歡而散,想想為錢,人的劣根性實在恐怖,霸占行為做得出來
代書說不是沒辦法,自已也申請繼承{在定局之前}就需協調 ,再來上法院裁截
我媽說不要也罷,叔叔說爭口氣,忙的確是我,夾在雙方連絡,傳畫都找我>>>
今年真是忙, 六月爸爸鹿港祖墳,遷葬基隆,上五位兄弟姊妹,沒人處理全包身上,好再有朋友從事這行,花錢順利完成{九位先人多數不知姓名資料,戶政找忙一大陣]
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是福?是禍?待續

11/10那位代書寄來通知已代送件申請[公告三個月]後續要等4-6月才有進展?